欢迎进入长安大学MBA教育中心!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校友风采>>正文
2013级优秀毕业生—刘宏伟
2015-12-07 10:11  

刘宏伟,男,汉族,1975年11月9日出生,河南周口人,1995年6月参加工作,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长安大学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洛阳市瀍河区人大代表,中国交建“十大杰出青年”。历任中交二公局四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等职务。现任中国交建二公局党委委员,四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法人代表。

    

打铁还需自身硬。1995年,刘宏伟毕业于河南省交通学校公路与桥梁专业,以中专学历加入筑路施工行业。在这20年的工作过程中,刘宏伟积极学习,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通过自身主动努力学习,刘宏伟于1997年-2001年,在长安大学攻读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专业,获得大专学历;2005年-2007年,在长沙理工大学攻读交通工程路桥专业,获得本科学位;2013年-2015年,在长安大学攻读工商管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学海无涯,他深知只有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才能不断塑造自我,提高自我。

在工作岗位上,刘宏伟尽职尽责,力求完美,追求卓越。也就是这样,通过20年的不断打拼,他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筑路修桥的高技能人才,成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企业掌舵人。

从1998年到2008年期间,刘宏伟先后参与了河南省安新高速公路、洛三高速公路、济洛高速公路,湖南省耒宜高速公路、长沙绕城高速公路、长沙机场高速公路,江苏省连盐高速公路、盐通高速公路,陕西省永咸高速公路、青兰高速公路等11个大中型项目的施工和管理,他逐步从一名现场技术员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项目负责人,并在2009年顺利进入公司的经营层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发生着蜕变。其中,江苏盐通高速公路获交通部优质工程奖,永咸高速公路、青兰高速公路分别获中国交建优质工程奖和二公局优质工程奖。在2004年至2009年担任项目经理期间,刘宏伟连续6年主持6个项目工作,平均每年完成一个项目,并且每个项目都实现了超额利润,所主持的项目累计为企业实现利润近2亿元,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开二公局之先例。

2012年,刘宏伟正式走上公司总经理工作岗位,直到现在。在担任公司总经理的近4年多的时间里,他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拓市场、强管控、转思维、促发展,公司管控效果逐步显现,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发展质量稳步提高。2012年至2014年,公司每年新签合同额、完成营业收入以及利润总额等各项经营指标持续攀升,尤其是年度利润总额连续3年均超过1亿元,屡创历史新高 。在担任总经理的第一年,刘宏伟还率先在全公司推行全面预算管理系统,走在全国公路施工企业的前列,实现了公司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面对市场布局的调整,他明确提出了“传统市场求质量,新兴市场求拓展,新兴业务稳推进,海外市场求效益,大型铁路项目求突破”的市场开发理念,成功开发了新疆、青海、西藏市场,并取得良好的效益,市场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和完善。2012年到2014年,连续三年在三大市场中标额累计近70亿元,为公司在西北高海拔地区后续任务的承接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在刘宏伟的带领下,公司的持续发展势头强劲。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公路建设行业诚信百佳企业”、河南省建筑业“骨干企业”等各项省部级荣誉40余项;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河南省“省级文明单位”、河南省“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洛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工人先锋号”、陕西省建设工会“先进女工委员会”、陕西省“青年文明号”、中国交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4项。多项工程荣获全国、省部级大奖。公司市场信誉不断增强,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付出就有回报。通过努力,刘宏伟个人也先后荣获洛阳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项目经理、局劳动模范、局企业特等功、中共洛阳市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并在2012年成功当选洛阳市瀍河区人大代表,在2014年荣获中国交建“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成绩属于过去时,而当前则属于现在时,未来属于将来时。刘宏伟将着眼当下,放眼未来,在中国交建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砥砺奋进,不断进取,在集团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的新征程中筑梦建功,为祖国的交通事业奋发图强,努力奋斗,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长安大学MBA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29)82338726 E-mail:mba@chd.edu.cn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