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MBA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参加第20次AMBA&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
2023-03-09 18:04  


2023年3月6日-7日,由上海大学管理教育研究院、上海大学MBA中心、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和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联合主办的第20次AMBA&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学校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赵现伟,学院党委书记孙启鹏、副书记张建斌、副院长白礼彪以及学院AMBA&BGA认证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长安大学、上海大学等全国各地的80余所商科院校的70余位院长、副院长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AMBA&BGA中国地区国际认证顾问王重鸣教授主持。

会场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致辞,希望能通过此次研讨会为全国各地的同仁搭建商科教育交流平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人才培养、实践创新举措上探讨中国商科教育特色,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重鸣教授做了主题为《新展望新动能新赛道新发展》的主题演讲,王教授回顾了AMBA&BGA认证近两年在中国的工作发展,强调了商学院能力建设的核心是CIM持续影响力,并提出了“Arena竞技场”的新赛道概念,他认为,商学教育模块化的体系需要进行一些根本性的改革,智慧贡献、价值创造、生态系统、校友成长都应该成为商学院的使命要素,并建议课程从教学力、研究力、就业力三大框架进行思考,从责任模块、数智模块、绿创模块三大课程模块进行改革和探索。

 

合影

研讨会同期举行了商学院最佳实践圆桌讨论、能力建设策略圆桌论坛、样板专业与示范课程建设圆桌会议、商学院能力建设圆桌讨论等四场主题论坛,来自全国四十多个院校的商学院院长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本次会议拓宽了学院教师关于加强专业建设和新商科能力建设的视野,深化了对国际认证和样板专业建设的方法和路径的认知,积累了理论和实践经验,对于加快推进学院AMBA&BGA国际专业认证、加强内涵式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供稿:夏明学 审核:张建斌

关闭窗口
Copyright@长安大学MBA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29)82338726 E-mail:mba@chd.edu.cn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