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MBA教育中心!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校友风采>>正文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2017级MEM韩守勇
2022-12-09 18:37  

韩守勇,男,撒拉族,1980年5月出生,青海循化人。长安大学2017级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2020届优秀毕业生、MEM项目十大精英人物。现任青海省公路桥梁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一、善钻研、爱发明,创新工艺工法


韩守勇同志结合本科及研究生阶段在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院校深造和积累的专业技术知识将从业近20年的现场施工经验,通过标准规范、发明专利、科研项目等形式将这些经验予以分享。他参与编制了《多年冻土区块石路基技术》等四项规范,这些规范作为青海省地方标准于2016年6月颁布实施;他发明的《一种混凝土拌合机》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可,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他主持编写的《多年冻土区热棒路基施工》等3项工法被授予青海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他参与的《共和至结古公路多年冻土路基工程关键技术研究》和《高温多年冻土区桥梁桩基及大孔径波纹管关键技术研究》两个重要研究课题,取得了突出的成果。

这些地方规范和工法的出版,填补了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高速公路施工的空白,解决了施工中存在的常见病害,提高了高速公路的使用寿命,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和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二、勤敬业、创优秀,获得多项荣誉

30C1C

韩守勇同志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踏实工作、勤奋敬业,起到表率作用,得到了周边所有同事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多项荣誉。入学前先后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青海省交通厅授予的玉树灾后重建千里文明保障线创建活动先进个人、青海省公路学会授予的2013年度优秀项目经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劳动模范、青海省公路学会优秀工程师等荣誉称号;在长安大学求学深造过程中,勤奋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带头钻研业务知识,争当行家里手,学而不怠,思而谋进,加强岗位技能锻炼,精通相关专业技能,矢志追求,不懈努力。2019年获得中国公路学会授予的第十届中国公路学会百名优秀工程师、青海省人民政府授予的2018—2019年度青海省优秀专业技术人才;2020年获得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2020年度青海省优秀专家、青海省第三届“信用与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家。同时光荣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

三、新征程、新使命,奉献无悔青春

18628

2017年5月韩守勇同志被任命为青海第二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经理,9月被任命为二公司党委书记,10月被任命为青海第六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经理;2018年先后被任命为青海省公路桥梁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21年8月被任命为青海省公路桥梁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职。任期内,他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时处处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青海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积极拼搏、攻坚克难,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在全省交通领域投资萎缩、环保常态化形势严峻,市场环境最不好的三年,坚持省内与省外两个市场的统筹布局、一体推进,坚持“走出去”战略,降低对省内单一市场的依赖度。公司承建的多个工程项目被评为“样板实体工程”“标杆工程”,公司连续三年获“施工单位重大贡献奖” “先进施工单位” “应急保通工作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现场观摩会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加大人才培育投入,提升一级建造师、造价师等核心人才的薪酬待遇,为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奠定了基础;积极主动偿还历史债务,使公司对外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提高了信誉度,这些举措使企业进入了良性循环发展的轨道。

韩守勇同志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砥砺前行,努力开启艰苦奋斗再创业的新征程。虽然工作繁重,但每当他回想起长安大学“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治学精神,便觉得这种奉献和付出很充实、很快乐、很幸福。他会一直坚守理想和信念,毫不松懈、不忘初心、奋勇直前!

供稿:韩守勇 编辑:王银 审核:夏明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长安大学MBA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29)82338726 E-mail:mba@chd.edu.cn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